贪吃的汤圆(上学版)

家不是固定的性别公式,而是装满爱的器皿。

【川渝】小时候

【川渝→火锅】前传

甜甜日常

养成文——年下

cp——川渝

避雷


资料——〔From夸克〕


抗日战争中,除了宁夏省、西康省、陕西省、新疆省、青海省、四川省、甘肃省和西藏自治区8个省份没有落入日寇之手。其他的省份均受了战火的侵袭:


1、抗战期间,中国全省沦陷的省份总共有九个。分别是:台湾省、辽宁省、吉林省、黑龙江省、热河省、察哈尔省、河北省、山东省和江苏省。


2、抗战期间,中国部分沦陷的省份有13个。按照沦陷面积从大到小的顺序,依次分别是:河南省、山西省、安徵省、浙江省、绥远省、广东省、湖北省、广西省、湖南省、江西省、福建省、贵州省和云南省。


“宁”——南京简称,属江苏

“蓉”——成都简称








——序言——

自抗日战争后,宁生命垂危,苏和黑吉辽等九个兄弟昏迷不醒,豫晋浙等十三个兄弟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。


大哥京不仅要帮助瓷爹应付外面的恶犬,又小孩,还要不时去看望兄弟们。真的忙的是焦头烂额。


年轻的川帮京分担,带走了小小的渝。




——

这是川带渝回家的路上发生的一件事。


川背着新编的背篓,和小小的渝哼哧哼哧的走在泥泞的山路上。


在渝又一次摔倒并自己默默爬起来后,川叹气。


“你是叫‘渝’哈。”川把渝拉到路边,让渝坐在一旁的石头上。


“嗯。”渝怯生生的回答。


川放下背篓,单膝跪在渝面前,从衣兜里掏出一颗糖剥开塞在渝口中,再将渝受伤的腿微微抬起。


“你莫怕哈。”川从背篓里拿出一瓶水,小心的浇在渝膝盖的伤口上,“这儿个啥子都莫得,回家再上药哈。”


“好。”渝吃糖,渝乖巧。


川点头,重新背上背篓,“要不你吼我哥哥嘛。”一把抱起坐在石头上的小孩。


渝惊,挣扎。


“哎呀呀,莫动!莫动!”搂着挣扎的小孩,“哈儿我们一起打个扑爬嘚。”真的好小一只哦,川搂紧渝的细腰。


渝不动了,安静的呆在川怀里。


川抱着渝爬着崎岖不平的山路。


渝窝在川怀里,耳边是川急促的心跳声,头顶是川粗重的喘息声。


渝闭上眼睛,嘴里的糖甜甜的,原本火辣辣的伤口好像也不那么疼了。


川低头看了一眼乖乖的渝,果然,跟着大哥久了,把大哥的坏毛病都学上了。明明只是一个孩子,却学大哥把受伤和难过自己扛,明明他也是可以依靠的啊。他也长大了好吧。


一想到京,川就有点头疼。也不晓得他把渝带走后大哥会不会好好休息一哈。肯定不会。川面无表情,估计没有了渝,京可能加班加的更严重了。


所以。川思考,以后还是多带孩子去京那里吧。在不打扰京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也让京好好休息。


川颠了颠怀里的渝,郑重决定。

京家的饭菜也好吃,渝一定可以变的白白胖胖的。


好了,先不想那么多了。现在的首要目的就是先回家


背上的背篓很重,山路很难走,但怀里的孩子很乖。





——

“好看嘛?给你戴上。”


“嗯!好看!”


渝笑着扑进川怀里,“最喜欢川哥哥啦!”


“慢些个,莫栽了。”川笑着抱住渝,顺手扶了扶渝头上海棠花花环。真乖,像个小姑娘。


……

今年的春天,花香令人心动,风里夹着温柔。



——

“知了——知了——”


“好热……”


渝盘坐在凉席上,扇着扇子,时不时看看身后忙碌的川。


“川哥!我好热!”


“哎!”川应答,拿了两个半块西瓜过来。“吃西瓜!昨晚放冰箱里了,刚拿出来的,还凉着。”


“谢谢川哥!”渝高兴的接过西瓜,拿起勺子就开吃。


“嘛,自家人就不用谢啦。”川把另外半块递给蓉,又转身去忙。


渝:!!!“川哥!”


“干嘛?”川回头。


“为什么这个西瓜有蒜味!!!”


一旁的蓉默默吃瓜,并表示:习惯就好。


“哎?”川走到渝面前,用渝的勺子舀了一勺西瓜,“emmm,好像是样。哎呀,阔以吃就行啦。”


“好吧。”渝撇嘴,继续吃。


……

希望明年的夏天,川哥哥的西瓜没有蒜味。




——

“哎呀,不知不觉天都凉啦。”川感慨,找了两件毛衣给渝和蓉,自己拿了件卫衣穿。


“川——”渝坐在床上。


“昂?”川停下织毛衣的手,走进渝的卧室,“搞爪子?”


看见川身上的卫衣,渝眨眨眼,“我也想穿卫衣。”


“卫衣薄,小娃儿还是穿毛衣,热和些。”川无奈,摸摸渝的头。


“我不小了!”渝反驳,又低声说,“可是我想和川穿一样的衣服。”


川挑眉,给渝套上毛衣,“那就等二天我把你的另一个毛衣织好,给我穿?”


渝思考,渝点头,“要得!”


“你还要得?”川笑,蹲下给渝穿鞋袜,“我把你的衣裳穿了,那你穿啥子嘛?好啦好啦,出去吃东西了,有红薯和板栗哦。”


“那我穿你的噻。”渝呐呐道。


“穿个铲铲。”川站起来敲渝的头,“还不快些,哈儿个蓉都吃完了。”


“那好嘛。”


……

秋天太好,卫衣毛衣,红薯板栗还有你。




——

“今年还是没有下雪。”渝有点失落。


“下了雪,化雪的时候,不就更冷了嘛?”川搓搓手,哈了一口气。


“可是我就是想堆雪人嘛。”渝难过。


川忍了忍,还是没忍住,“那你可能就要失望了,我从小到大只看到过四五场雪。”


看到渝幽怨的眼神,川还是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

“哼!”渝生气,吸了吸鼻子,“川,我冷。”


川一秒停下,严肃脸,“我吼你穿秋衣秋裤你不穿,冷?活该。”走到渝身边,一把抱住渝。


”可我就是不想穿大红色的秋衣秋裤,太红了……”渝委屈。


川叹气,果然还是太宠渝了。然后大衣拉开拉链,把渝裹在自己怀里。


“那下次我不买红色的了,你个人选,要的不?”


“要得。”


……

其实你可以用拥抱,在冬天为我取暖











絮絮叨叨——

要上课啦!!!

拜拜~̋(๑˃́ꇴ˂̀๑)

终于肝完了!!!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